钱塘

写文很慢的学术垃圾

【乙女向】非典型搭档

谨小慎微的杀手X热爱暴力美学的战术规划“你”

脑洞来自47X戴安娜

借鉴《杀戮秀》





“我新接了一个任务。”杀手先生说。


“这样啊,”你回答,“那我们要好好规划一下。”

 



提到战术规划,关键词大多是严谨多虑,头脑聪颖,控场能力强,幕后黑手等等等等。杀手先生从前没有战术规划,因为他一个人可以做到战术规划的所有工作:收集情报、研究路线、准备工具、网络后勤……而且没有战术规划胆敢和他合作。拜托,辅助一个六边形战士太困难了好吗,这位大哥压根不需要辅助啊!


杀手先生抱着同样,短短一年内就杀进了排行榜前十,成为了前十里唯一一个独行侠。其他人要么隶属某个组织,要么有战术规划,要么有一个团队,而杀手先生一直单干。


顺便说一下,杀手先生长得很好看。穿衣显瘦脱衣露肉,身材高大肌肉紧实,漆黑的卷发束在脑后,一双狭长的、浅灰色的眼睛闪着凌厉的光,棱角分明的脸经常面无表情,一看就是大佬。


杀手先生的洁身自好、男女不吃,成为业内一股清流,大家的讨论也从“杀手先生是不是有be白月光”到“杀手先生是不是gay”到最后的“杀手先生是不是不行”。甚至有人悄悄在地下开盘,赌他的性向和脱单时间。


“没办法,传奇人物都会有些八卦嘛。”你盘腿坐在沙发上挖冰淇淋,眼睛黏在电视上。杀手先生坐在一旁擦头发,有些湿漉漉的白T恤里隐隐透出饱满的胸肌,闻之冷淡地看了眼你一眼。


“这是你今天吃的第三个冰淇淋。”他说。


“我想吃,我乐意,花的又不是你的钱。”你咬着勺子含混不清地回答。


“后天是你的生理期。”杀手先生把毛巾搭在肩上,“而且,我的钱在你那里,严格意义上讲你花的也许有我的钱。”


“因为我是你的战术规划呀~”你伸直腿,踢了踢他的小腿:“帮我把电脑拿来。”


杀手先生抬起眼皮,发觉你依旧看着电视,连眼神都没分给他一丝。说真的,他始终无法理解你对狗血电视剧的热爱,而且这部剧的男主角还是你们上次的任务对象。


你又踢了踢他,这次力度有些大。


好吧。他捉住你的脚踝,俯身捡起拖鞋,替你穿上后轻轻把你的脚放在地上。趁你愣怔时杀手先生抢走你手中的纸盒,随手扔进垃圾桶,然后按下遥控器的关机按钮。


“嘿!”你举起勺子朝他张牙舞爪,“小心我下次任务搞你哦!”


他耸耸肩,起身前往书房给你拿电脑:“随便你。”

 




你是杀手先生第一个,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战术规划。


虽然你打着战术规划的旗号没收了杀手先生的银行卡,其实当初是他收留了你。


你从前的组织被杀手先生干掉了。他绕开了你百分之五十的陷阱,攻破了百分之二十的防御,干掉了百分之十的攻击,被剩下的百分之十打没百分之九十的血条,最后依靠残血绝地反杀。而你因为战术规划的特殊身份保留一条小命,窝在椅子上看着监控里男人干脆的身手和冷漠的脸,将浓缩咖啡一饮而尽,随后把杯子狠狠摔在墙上。


他不仅令你没了工作,而且践踏了你作为一名天才战术规划的尊严。


战术规划掌握着组织的所有秘密,好巧不巧你的前老板是个人人得诛的败类,墙倒众人推,你也被迫卷铺盖过上逃亡生活。作为一个颜控,你特地告诉租客妹妹你打算把房子卖掉,退掉房费并支付违约金,收获了可爱妹妹不舍的拥抱和真挚的感谢。


“我之后还可以联系您吗,房东小姐?”租客妹妹眼泪汪汪,娃娃脸皱成一团。


“当然可以,宝贝。”你露出笑容。


之后立刻把手机砸碎扔进下水道。

 




杀手先生是在一个雨夜捡到你的。


以你的能力来看,按理说应该有很多组织招揽你。但你天生就不是一个安分的人,和大多数战术规划不同,你极度热爱暴力美学,往往会选择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完成任务,而且十分擅长寻找防御体系的漏洞,通过一个bug炸掉整个体系。和你合作是十分挑战心理素质,一方面为你正面刚的战术心惊胆战、担心小命不保,一方面又相信你的技术一定会让自己化险为夷。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能由着你搞艺术,这也是为什么你很难再就业、甚至被追杀的原因。


杀手先生把你带去诊所,医生看了看他怀里高烧昏迷、浑身血迹的你,又看了看浑身紧绷的他。


“你知道她被悬赏多少钱吗?”医生问,“我这可是小本买卖,你……”


杀手先生抵在医生太阳穴上的枪成功使他消了音。


你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医生耷拉着漂亮的桃花眼,一边嘀嘀咕咕一边给你量体温。


“很遗憾,你没死。”医生撇嘴,“托你新搭档的福。”


就这样,你成为了杀手先生的战术规划。


“你没有地方去,要不要和我做搭档?”杀手先生坐在床边剥橘子,把剥好的橘肉放进水果盘里。


“我以为你会杀了我。”你倚在床头朝他露出一个虚弱而妍丽的笑容,声音甜腻:“毕竟你在我手里可吃过不少苦头。”


“你很优秀,”他说,把盘子递到你面前,“是我技不如人,不亏。”


“可是你却把我害惨了呀,帅哥。”你拈起一片橘子放进嘴里,“我要是在任务中搞你,你可怎么办。”


医生默默往门口蹭了蹭。


“你杀不了我。”杀手先生依旧心平气和,“你欠我一条命。而且,你的体术很差”


你的笑容僵在脸上。


医生先生夺门而出。




 

总之,你和杀手先生成为了搭档。有了你的助力,他成功成为业内top1,任务效率和成功率也越来越高。


你也终于理解为什么他当初能残血反杀——这个杀手为什么这么谨慎啊!


和你“干就完了”的艺术追求不同,这个男人完全就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存在的啊!你这么强为什么还要这么谨慎啊!


你的宗旨是,能正面刚绝不潜入,能炸掉绝不绕道,能团灭绝不单挑。


杀手先生的宗旨是,赶紧搞完赶紧溜,怎么安全怎么来,准备完全再开始。


于是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


耳机里的你:“你冲啊?你倒是冲啊?我都计划好了!你不要怕!干他!”


现实中的他:“……你闭嘴。”


耳机里的你:“(尝试讲道理)你要相信我是一个专业的战术规划,我的策划肯定是伤亡最少成本最低的,你听我的准没错。”


现实中的他:“(不想理你)你之所以是一个专业的战术规划,是因为我是一个专业的杀手。安静,有人过来了。”


目标对象:笑死,到底谁是杀手。


虽然杀手先生经常被你莫名其妙的亢奋搞得精疲力竭,但他不得不承认你是一个极其优秀的战术规划。你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优路径和方法,黑进对方系统搞到开锁密码,有了你在任务变得无比轻松。而且你对规则的漠视和他的纵容令他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和疯狂。有一次任务开始前,他随口说了句这个任务对象收藏的红酒很好喝,如果他能喝一口的话这辈子都值了。


耳机里的你笑了笑,语气轻快:“这样啊。那我们要好好规划一下。”


然后你就把他们家的酒库炸掉。杀手先生瞠目结舌地站在满地玻璃碎片和木屑的地上,呆呆地看着地上流淌的醇红色的液体,耳边是你快乐的声音:


“瞧见桌子上的那瓶了吗?对,就是仅剩的完整的那瓶。那是特地为你留的小惊喜。”


于是他用沾满鲜血的手拔开瓶塞,坐在尸体旁细细品尝——无需担心会有人,你会清理掉所有的痕迹。

 




银行卡是他主动交给你的,以便如果他在任务中出了什么事,你可以随时跑路。


杀手先生从来都没有奢望能和你在一起。你和他都不是什么好人,但最起码你要比他好那么一点点。在他眼里你是一个快乐美丽、热爱自由的姑娘,而他沉闷安静,和你格格不入。看到你因为他的不解风情气得脸鼓起来,他觉得你实在是可爱至极,一方面又会因惹你不开心而生自己的气。


他希望给你未来,但你只求活在当下。


事情的转机出现你们搭档的五年后。剧情很俗套,杀手先生的仇人绑走了你,来向杀手先生寻仇。


其实这种事情你们经历过不少。但这次不同之处在于,这个仇人恰好也是你的仇人,似乎希望撕票。


以及,他们和本城黑道的掌控者达成了某种利益协议,你和他是这场交易的牺牲品。


其实这种事情杀手先生经历过不少。但这次偏偏牵扯进了你。


弄清来龙去脉的杀手先生不顾对手的哭号,干净利落割开他的喉管,点燃一支烟猛地吸了几口。因为你很讨厌烟味,他已经五年没抽烟了。但此刻他需要镇静。


他突然意识到你有些把他惯坏了。他习惯了任何事有你来规划和兜底,现在这种状况不仅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而且你不在他身边。


“我们来好好规划一下。”每当这时你会像回答问题的小学生一样举起手,两眼放光。


好吧。他将烟头扔到地上,用脚碾灭。


我们来规划一下。

 




“所以你的规划结果就是来我家威胁我?”黑白两道通吃的小少爷举起双手哭笑不得,“这不像你的风格啊!你什么时候这么莽的?”


杀手先生举枪的手很稳:“谢谢您的关心。”


他又补充一句:“请不要乱动,否则我要失礼了。”


“……你拿枪指着我就不算失礼吗。”小少爷吐槽,“而且我说了,这件事是我哥定的,关于夏灵的事我也没办法……”


“您觉得您的女朋友为什么能安稳地活到现在?”杀手先生打断他的话,不顾小少爷骤然危险的眼神,往前走了一步,“或者说,您觉得如果我出手,您的女朋友可以活下来吗?”


小少爷猛地放下双手,袖口滑出小刀,单手撑桌腾空跃起,直取杀手咽喉。杀手先生微微后仰,空出来的手抓住他的手腕往下轻轻一掰,小刀应声落地。小少爷被迫单膝跪地,脑后是冷冰冰的枪口。杀手先生用膝盖抵住他的后背,一脚把小刀踢到书架下面,声音依旧冷静:


“哦,现在是未婚妻了。”


“你要是敢动他,我保证会杀了你和夏灵。”小少爷冷冷地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


“我不会杀她,我只是想提醒您,您欠我和夏灵一个人情。”杀手站起身,把枪收进怀中,“准确地说,您的未婚妻欠夏灵一个人情。”


等到杀手走后,小少爷站起身将脱臼的手腕接好,狠狠地踢了桌子一脚。

 




“今天有人找到我,想安排咱们干个活。”你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看了眼刚买菜回来的杀手先生。


“哦。”杀手先生换好鞋,把菜放进厨房,坐到你身边,“你不希望我去?”


“倒也不是啦……你为什么这么想?”


“感觉。”他把你随意堆在茶几上的冰淇淋盒扔进垃圾桶,“你平时安排任务不是这种语气。”


“……好吧好吧。”你皱着眉盯着马上输掉的游戏屏幕,把手柄塞进他的怀里。“这次的任务对象是我从前认识的一个租客,那姑娘人挺好的。”


“那就不接。”杀手先生回答得很干脆,手指上下飞舞帮你扳回一局。


你欢呼一声后搂住他的脖子(他不知道是因为游戏还是他的回答):“今晚你想吃什么?”


“火锅?我买了食材。”


“好耶!我去洗菜!”

 




小少爷只给了杀手先生潜入的机会和充足的武器。毕竟是家族的决定,这是他最大的让步。


“就当还个人情。”小少爷在耳机里小声嘟囔,“如果你们能活着出来,欢迎来参加我们的婚礼。祝你好运。”


杀手先生摘下耳机,扔进下水道。他从胸口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轻轻吻了吻。


“嘿,大小姐。”他说,脸上露出了一个微乎其微的笑意,“我来接你啦。”


照片上的你在阳光下笑得灿烂。

 




你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你看到了年幼的自己,那个平凡的、快乐的自己。


还有一个少年,脏兮兮的,你看不清他的脸。


你看到年幼的自己在安慰哭泣的他,不顾他身上的污渍给了他一个拥抱。


他是谁呢。


画面扭转,又拼成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前一天晚上你刚刚促成了导致你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的死亡,而今天你打算去游乐园。


因为你父母生前,答应过带你去游乐园,吃冰淇淋。


你一个人去坐了过山车,去了鬼屋,去了摩天轮,去做了旋转木马。你的穿着漂亮的裙子,手腕上绑着气球,一只手拿着冰淇淋,另一只手抱着玩偶,像极了从家里偷偷跑出来的大小姐。


其他人都向你投来羡慕的目光,只有一个玩偶给了你一个拥抱。


那个怀抱很温暖,就像……


你挣扎着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杀手先生的臂弯里。见你醒来,杀手先生加快了步伐,迅速摆脱追杀者,闪进一条小巷。


“委屈你了。”他压住嗓子里的腥甜,轻声安抚你。你这才发现他甚至比你还狼狈,发丝凌乱,身上挂了好几处彩。但他抱住你的手臂依旧很稳。


你尝试起身,又被他按回怀里。他的动作很轻但不容置疑:“别动,我没事。”


你把脸埋进他的怀里,压制住不断的咳嗽声:“咳咳……你这样可不像没事啊宝贝。”


之后你从他的腰间拔出枪,朝他笑了笑:“放心,我的状态很好。”


杀手先生愣住了。不过他之后也随之弯起嘴角。他站起身,单手将你抱起,让你坐在他结实的左肩上,声音含笑:“今天的任务,是平安离开。”


你拉开保险栓,子弹上膛:


“当然。那我们得好好规划一下。”



评论(1)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