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

写文很慢的学术垃圾

[如意春秋不限于歌中/散乙/2h]史上最轻松卧底

散乙新春联文活动——如意春秋不限于歌中

上一棒:伊伊要谦虚。

下一棒:泽拾_SK


真不会写甜文,烂梗出没随时创人


灵感来自二喜某美帝cp;bgm为黄舒骏老师的《恋爱症候群》


警署卧底X反水大小姐


一个无厘头的轻松故事,瞎写一气,毫无逻辑,不用在意(skrr)


心里诉说爱你爱你爱你爱你,无论黑夜白天还是黎明

 

1


注意看,这个男人叫逍遥散人,是警署在B黑帮的卧底。那个男人叫陆夫人,是警署与他唯一的联络人,十年来两人一直保持单线联络,默契十足。


今天他们相聚在接头点,是为了商议几个月后警署剿灭帮派的计划。情报传递完成后,鉴于此次行动万分凶险,陆夫人欲叮嘱散人务必注意安全,却被对方挥手打断。


“不必多说,我都明白。我就最后再确认一件事。”卧底垂着头,刘海遮住眼睛让人看不清神情。陆夫人看着对面打扮得和街边混混别无二致的同学,一阵心酸翻涌而来,十年光阴如今即将结束,对散人来说既是解脱又是考验。他压下五味杂陈的心绪,坚定开口:


“哥们你说,只要不违反纪律,我和兄弟们一定帮你办成!”


散人抬起头,一脸真诚:


“我现在可以走了对不?我还得给我们三当家买蛋糕,一会儿关门了。”


“……”


“问你话呢。要是迟到,大小姐一生气反悔不和警署合作怎么办?”


“……去去去赶紧滚。”陆夫人连推带踹把散人赶出出租屋,“你俩恋爱脑真的没救了!回家自己腻歪去!”


2


十年前,逍遥散人上一秒被告知上头决定派他去B帮派卧底,下一秒就被警校开除从零开始学习怎么当混混。正经人家的孩子,本身脾气就好,要彻底适应黑暗世界法则需要一段时间。索性警署那边有足够的耐心,他也得以慢慢从一名啥也不懂的混混小白,蜕变成一名……混混老油条。


“我觉得晋升这么慢不能全怪我。”卧底三年,归来仍是底层混混,逍遥散人对此有自己的解释,“你是不知道这B帮派里裙带关系又多严重,我一个平民真干不过那些皇族。”


在接头前街上刚结束一场火拼,散人趁乱溜了出来,花衬衫上沾满血,吓得陆夫人以为身份暴露需要立刻转移。结果这人福大命大,三年来锻炼出一套炉火纯青的逃跑功底,除了右腿腿因在混乱中不知道被谁绊了一跤伤的比较重外,身上的血都是别人的。陆夫人给他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看着老友痛的呲牙咧嘴的脸,一边记下“腐败问题严重”这一重要情报,一边兀自为他感到唏嘘。托关系和靠能力在哪里都是晋升的万能宝典,警校没法给散人安排关系,但教过他如何杀人,只不过他不愿意去做而已。


作为一个卧底,他还是太过良善。


但混了三年还扎根基层对于优等生而言确实有点慢,于是陆夫人决定安慰一下同学:“没事,你这种底层混混,也是像天上的星斗一样的。”


“这么明亮吗?”


“额,对于警署是的。”陆夫人微妙地停顿了一下,“但对于黑帮而言,意思是多一个少一个无所谓。”


散人很感动,抬起半瘸的右腿就要踹他。


3


临走前陆夫人劝散人:“我掐指一算,只要熬过第三年,第四年你保准升职。”


虽然听上去是封建迷信,但散人还是想把它当作一个慰藉,作为在漫漫长夜熬下去的理由。他问夫人:“你还会算命?”


“这倒不会。”夫人说,“但俗话说,事不过散嘛。”


这梗比他家楼下水果店卖的苹果还烂。散人面无表情地想。


4


在逍遥散人卧底的第四年,你从国外回来了。

上任帮主有一儿一女,儿子早夭,对你这个唯一一个宝贝女儿简直宠到没边,不仅早早将你送到国外,还在临死前逼众人发下毒誓护你帮内三当家的位置,目的就是让你安安稳稳地过完此生。干脏买卖的人都信这个,加上老帮主和你似乎都没有世袭权力的意思,各位叔叔伯伯便只把你当作吉祥物,让你在大小姐的位置上做个富贵闲人就好。


给你接风洗尘这种事,按理说轮不上散人这种角色。好巧不巧那天本来负责运东西的小头目遭人暗算进了医院,几个小弟在“替老大报仇”和“布置会场”之间义无反顾地选择报仇,散人就这样被拉去做了壮丁。


这是他第一次来到B黑帮总部,也是第一次见到你。距离宴会开始还有好几个小时,他提着两箱加急空运来的荔枝往后厨走,特地绕了远路勘探地形,路过祠堂时往里一瞥,正好和从祠堂里出来的你打了个照面。亚热带地区湿热,你和普通姑娘一样穿着吊带和热裤,肩上披了条色彩斑斓的丝巾,头发松松绾脑后,一手叉腰一手拿着苹果啃,手腕上叮叮当当的镯子卡在小臂上,看上去就像一个漂亮的、回老家度假的女大学生。


然而你的腰间别的是淬了剧毒的匕首和保养良好的枪。


“三当家好。”他诚惶诚恐地朝你行礼,装作害怕的样子低下头准备跑路,却被你叫住。


“箱子里是什么?”你没问他为什么认识你,因为所有人都应该知道你是谁。你的声音很好听,可以划开潮湿的空气,清脆而响亮。

“是为晚上的宴会准备的荔枝。”散人放下箱子,“您要不要尝尝?”


你挑眉,顺手把啃了一半的苹果扔在地上。散人识趣地打开箱子,保温箱里的荔枝表面挂着剔透的水珠,他不禁感叹有钱真好。


然后你俩大眼瞪小眼,沉默了十秒。最后是你被气乐了,扬起下巴点了点那箱泛着冷气的水果:“你是一直这么没眼力见,还是只会给别人点烟不会扒水果?”


这是在点他呢。散人连忙拎着箱子凑到台阶旁边,半跪着低头剥了个荔枝,心惊胆战地送到你嘴边:“大小姐,请。”


你就着他的手咬下去。一连吃了三个,你心满意足地把吐在地上的核踢得远些,转头问散人:“你叫什么名字?”


散人报了名字,鉴于你肯定没听说过他,又贴心地加上了他老大的名字。


然而你盯着他,脸上一片空白和迷茫。


于是他又报了老大的老大的老大的名字。这回你反应过来了,拢了拢披肩,捏捏眉心:


“哦,四舅的人啊……”


大小姐的人际关系如此简单。还没等散人内心吐槽完,你突然朝他伸手,吓得他往后一仰,一屁股坐在地上。你乐了,拍拍手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喂,你以后和我混了,明天来堂口报道吧。”


陆夫人还是谦虚了。散人跟在你身后想。他可能真的会算命。


5


后来逍遥散人问你为什么收他做小弟,你正给自己涂指甲油,头也没抬地回答:“因为看你傻呵呵的,想着从你这里套出点四舅的情报——”然后你颇为嗔怪地瞪了眼他,语气愤愤:

“没想到你啥也不知道。怪不得混了三年还是混混。”


“大小姐,严禁来说是因为我当了三年混混所以才啥也不知道,”散人忙不迭地帮你打开美甲烤灯的开关,“这个先后顺序十分重要。”


“这不重要。”你凑过去亲了他一口,“重要是我看上你这个人了。”


自从被你要过来后,散人的生活就从枪林弹雨收保护费变成了给女明星拎包,日子过得十分滋润甚至有些奢侈。陆夫人眼见着他的衣服从几十块钱的地摊货变成几百块的知名品牌,担忧地提醒他不要被黑恶势力的糖衣炮弹打倒。散人的解释是作为大小姐的仆人在外面不能给你跌份儿,但本质上他还是正义的使者,并接连传递数条重要情报自证清白。


某次接头结束后,散人欲言又止。陆夫人急着下班回家,让他有屁快放。


“没什么,就是我家三当家想问,警署需不需要多一个内应。”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陆夫人第一反应是拔出枪指着散人,后者配合地举起双手,眼光乱飘:


“额,就是,我的身份被大小姐发现了。然后我家大小姐想配合警署行动,端了黑帮。”


“……”这个解释跟没解释一模一样。一时间想问的东西太多,陆夫人眨巴眨巴眼睛,最后憋出来一句:


“‘我家大小姐’?你能不能注意点措辞?”


6


你和散人摊牌摊的十分草率。你“看上这个人”的表现,就是把让他完全成为自己的心腹,你甚至半强迫地要求他搬进来和你一起住,声称这是为了让他更好地照顾你的生活起居。


“她就是想睡你。”陆夫人锐评。


散人还没等到被你睡(?),先等到了身份暴露。某天从接头的地方回家,他特地绕道给你买了小点心作为掩护,结果一进门就发现你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电视,看的还是无间道。


“回来啦宝贝,”你笑眯眯地招呼他,“和陆夫人谈的怎么样?”


“我其实挣扎了一下的,”事后散人复盘,“但她接下来说的太真情实感且真实,加上咱们新署长老番茄给我打电话说明了情况,我就信了。”


“所以,并不是恋爱脑降智对吗?”老E一边清点装备一边问。


“我俩清清白白好吗,咱不惹那事,咱做好卧底。”


你反水的理由十分朴实无华:给哥哥报仇。哥哥死于权力斗争,你对家族事业又没什么感情,一心洗白产业抓紧跑路,和警察合作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而且老番茄和我哥哥曾经是很好的朋友,我之前一直怀疑他们俩gay里gay气的。”你说。


“什么是gay里gay气?”散人听见耳机里有老警察小声询问,以及陆夫人的小声回答:


“就是好sir之徒。”


耳机里听取骂声一片。


“……话是这样,但为什么在收网的宴会上,你坚持要派十辆奔驰和桑德拉?到时候双方火拼这车可能都报废了。”散人看着账本十分肉疼。


“这名字寓意好,奔丧嘛!”你说。


“?”


7


“所以这个故事里根本没有人是恋爱脑对吗。”庆功会上老番茄问,“那作者算不算跑题啊,这个故事和《恋爱症候群》这首歌一点关系都没有。”


“其实我是恋爱脑。”你举起手承认,“我承认我对逍遥散人一见钟情,然后顺水推舟卖了警队一个人情。”


“……倒不必改口这么快。”老番茄笑容可掬地捂住你的嘴,然后手被散人不动声色地拽开:“番茄,严谨来讲确实是我们大小姐卖了个人情,没有她咱们能端了B黑帮吗?”


“其实恋爱脑的是你吧喂喂!不要偏心得这么明显啊!”


“所以散人师兄和那个女人究竟是什么关系?”新人偷偷问陆夫人。


陆夫人想起你登着恨天高摆出见情敌的架势却发现“陆夫人”是个男的时,那个惊悚又窘迫的表情,老神地叹气:


“也许是一见钟情的关系吧。”


8


散人也许不记得,在他考上警校的那个夏天,曾经陪偷偷从家族里跑出来的小姑娘玩了一整天。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